哔哔弹

【麦源藏】缠龙(ABO)1

缠龙(源藏部分)1

“人生无常,世事难料,你说,这权势滔天的岛田家主竟是说去就去了,这天看来要变了。”
日本花村,岛田家主的告别仪式上一片肃穆,世界各地的黑帮首领纷纷派人前来悼念,祭拜过后,总会有些小门小派喜欢凑到一起交流些小道消息。
“我看这天还变不了,一个岛田家主死了,还有下一任岛田家主,岛田家依旧是岛田家。而且我听说这任岛田家的少主是个狠角色,比他父亲有过之无不及。我看他当上家主,岛田家的势力可能还会更盛。”
回答这人的是一声讥笑。
“怎么,我说的不对?”
“没什么不对,不过你可知这岛田少主即将年满21?”
“这又如何?”
“这第二性征从16岁开始觉醒,5年内若没有觉醒便是个Beta,如今这少主20岁了还没动静,估计是没什么希望了。岛田家主的位子是不会轮到一个Beta来坐的。”
“这……那岛田家不是还有二少爷嘛,那个二少爷是个Alpha,总是没错的。”
“呵,那个二少是个出了名的纨绔,一天到晚无所事事,若真是他当了家主……”
“这个不用你们操心,我哥哥会坐上家主之位的。”
感觉到肩膀上的力道,在角落谈话的两人浑身一僵,缓缓转头,便看到一个头发染成绿色的青年正笑盈盈的看着他俩,眼底却是冷光一片。握住两人肩头的手力道大得生疼,但两人却不敢有丝毫不满,只能满脸谄媚到∶“原来是二少爷,二少爷节哀。”
“父亲离世,感谢诸位到场帮扶。”青年脸上的笑意一直未退“不过我们岛田家的舌根可不是随便就可以嚼的。
气氛冷到了极点。
“源氏,你不去为父亲守灵,躲在这做什么?”
一声带着严厉的语调响起,被唤作源氏的青年也没有继续恐吓两人的兴致,一个轻盈的腾跃,源氏凑到呼唤他的黑发青年面前,把脸上的表情一收,装作一副正经样子道“哥哥,我马上就去。”
黑发青年着一件肃穆的黑色丧服,隐约间有银蓝色的龙纹浮于黑色的布料之上,龙是岛田家的图腾,传说岛田家的人能驾驭神龙。传说的真假无人知晓,不过能将龙纹穿在身上,这位青年的身份可以说是昭然若揭,正是现任岛田家少主,公认的下任岛田家主——半藏。
半藏皱眉看着眼前的弟弟,终是忍不住叹了口气,抬手抚上源氏带褶皱的衣领。
“父亲去的突然……”半藏把那点褶皱细细抚平,看了眼这个从小到大就没让自己省过心的弟弟,最后将表情停留在严厉上“你好自为之,晚上来我书房一趟。”
源氏知道半藏想与自己谈什么,他也知道这场谈话避免不了。这次父亲的离世到底还是太突然,半藏可能还没有准备好——并不是说半藏的能力不够尚需历练,而是他的身体。
……
夜深露重,来岛田家吊唁的人已经陆续离开,岛田家静的可怕,挂在梁上的黑布随风缓缓飘动,让整个宅院显得死气沉沉。
源氏站在半藏的书房门前,旁边伺候的老管家告诉他三老爷正在同少主商议明日会议事宜,阻止了他的进入。
三老爷是父亲的弟弟,岛田上一辈兄弟4人,为了岛田家所谓的荣耀,二叔与四叔都去了。家族的人视这种死亡为牺牲,是莫大的贡献,但源氏却觉得这根本不值得。
在他看来岛田家的荣耀只是一把枷锁,而他不愿被束缚。
很快,三老爷出来了,见到门边的源氏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。当然,源氏也不愿同他多说,直接擦身而过进到书房,以安分的坐姿隔着矮桌跪坐到了半藏的对面。
半藏坐在矮桌之后,旁边堆满了文件,父亲的死让这个家族陷入动荡,不少人都起了小心思,半藏不得不夜以继日的处理手边似乎怎么都处理不完的文件,将那些蠢蠢欲动的家伙们按压下去,但是半藏知道,还有几天,如果他依旧没有任何变化,他便再也压制不住了……
看到源氏进来,半藏停下了笔,没有说话,而是让老管家进来给源氏斟了一杯茶。
“你来了”半藏顿了顿,自己也端起一杯,茗了一口“我想你知道我要同你说什么。”
源氏并不开口,似乎他不说话就能躲过去一般。
“还有几天我便要满21了,若我还是没能觉醒,分家的人……”
“不,哥哥”源氏急忙打断“这是不可能的,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Alpha,然后彻底掌管整个岛田家。”
“源氏!放下你天真的想法”半藏提高音调,将手中的茶杯重重的放下“若我真的是Beta,你必须继承岛田家!你要肩负起岛田家的荣耀!”
“我拒绝,你才是父亲培养的继承人,我对这些所谓的荣耀根本不感兴趣!”源氏也激动起来。
“若你真的是Beta,我也不会继承,有得是分家的人愿意接手岛田。”源氏站起身来,长年的忍者训练让他的身手无比灵活,灵雀一个闪身跃到窗台之上。
“源氏,回来!”
“哥哥,这没什么好谈的……”
灵雀翻过窗台,消失在夜空中。
“少主,要老奴派人将二少爷找回来吗。”老管家恭敬的问到。
“罢了,他一直便是这样……你也退下吧,今晚不用来伺候了。”
花村游戏厅,格斗游戏机旁站了一堆人,他们都在围观一名绿发青年疯狂的敲击游戏机,在他每次创造新纪录时发出一声声惊叹。
在青年又一次将他5分钟前才创造的记录打破时,青年停了下来,围观的人并没有就这样散开,而是叽叽喳喳的催促青年再来一把。
“滚,我累了。”
有没眼色的围观者被青年的坏语气激怒,正要动手却很快被其他几个“识货”的围观者拉住,开玩笑,这可是岛田二少,谁惹得起?
围观者陆续散开,源氏依旧静静的坐在游戏机前,从他离开半藏的书房后他就来到了这里,发泄了一通后,再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。
让老板在自己的账上记下一笔,源氏走出游戏厅,初春夜晚的风还有些凉意,正是花村樱花泛滥的季节,风中免不了夹带几片花瓣。源氏伸手,一片樱花停在他的手心。
小时候源氏喜欢樱花,总想去离得最近的地方看花,便时常爬上枝头,而哥哥则会一脸担忧的站在树下张开双臂。
源氏永远不会告诉哥哥,为了进入哥哥的怀抱每次他都会装作不小心从树上跌落。他每次都会赖在半藏怀里,让半藏把他头发上沾的花瓣一一摘下。
“半藏……”源氏捏紧手中的樱花,嘴里喃喃着这个名字。
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半藏的情感开始变质?源氏不记得了,也不敢同半藏说起,他了解半藏,他们兄弟的身份是一条鸿沟,而且在半藏心中他的分量之于家族可以说微不足道。
若他们不是岛田家的人,半藏是否会跟多在乎他一点?若他们不是兄弟,源氏一定会……
这些都是奢望。
源氏轻巧地越过大院的围墙,就像他以前为了躲避父亲的责骂偷偷溜回家一样,虽然这个人已经不会再来责骂他。作为一个忍术大师,源氏一直将突破自家防御系统作为一个锻炼来做,现在已经没人能拦住这只灵雀进出岛田家了。
半藏的书房仍然亮着灯,现在已经是凌晨4点,源氏忍不住停下脚步,呆呆的看着,看着半藏映在窗户上的影子。
看来事务繁多,半藏还没能歇下。
在源氏看来,半藏被父亲成功的培养成为了家族继承人,他的脑子里只有家族的荣耀,家族的兴旺,荣耀之于生死,半藏可能会毫不犹豫选择荣耀,就像上一辈死去的二叔四叔一样。
突然,源氏觉得要半藏真的是一个Beta该多好,没有继承的资格,那他们是不是可以离开岛田家?那他是不是还有机会?
一声压抑着痛苦的轻哼打断了源氏的妄想,源氏抬头,窗口已不见半藏的身影。源氏心口一紧,一掠闯入了书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0)